小透明的日常~
一个极度缺乏睡眠的团邪🙃

一些不当讲的话

今天看完一篇文 突然想说说进圈这么久的一些想法
饭圈 文圈 同人圈 网配圈等等 对于三十五岁以上的大部分人来说相当陌生 一方面 当时网络并不发达 另一方面 三次元太虐(笑
我了解每个圈子的时间不尽相同 但其实真正融入后就会发现 它们本身就有密切的联系 甚至很多时候混圈子的人都是重叠的
如今身为一个小透明 也是浑水中的一员 突然有些话想说
1⃣️ 以上我提到的很多圈子的大部分人都是在无偿的付出 OK 你可以说他收获了人气或是别的什么 但是 这种人气并不一定只是正面的 而且很多时候 我们生活在三次元 二次元或是二点五次元的'人气'并不能提供帮助
所以 身在圈子里 谨言慎行
说句实话 我重回圈子时间不长 已经经历了三次算不上小的撕逼 圈子从不理智 这里并无特指 全部适用
这点有社会心理学家进行了论证 群体的智慧是极低的 大部分时候他们盲目却充满着无可比拟的能量 常常会做出非理智的决定
同时 一些人仗着IP的面具 故意带节奏并不是不可能的
不轻易表达自己的观点 不要因为舆论而影响判断 坚持本心 爱真正值得的人
2⃣️ 下面这一点是通病 抄袭
国内的版权保护做的并不好 近几年爆出不少例子 圈子里也常常因此挂人 当然社会上也是(笑
我的老师曾经用言语形容过抄袭的人 犹如食糜
抄袭的东西没有灵魂
就我个人而言 非常讨厌抄袭 曾经有次我看到一家站子做的翻译视频是明显的二次制作时 很生气
虽然之后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 但我希望在此警醒自己及所有的创作者 抄袭是对你自己及观看这部作品的人的侮辱
不客气的说 有能力你就做 没能力就不要占着位置 哪怕你自己的东西只有很少人喜欢 也不要因为人气这种东西去抄袭
3⃣️ 这里不得不涉及到资源这部分人 一个良心的资源君很难得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和其他相比 这些人得到的回报几乎为零 但对很多混圈子人来说 他们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个人锻炼这种你以为我会说?
前几天 有我QQ的人也知道 我遇到一个不怎么良心的资源君(视频只有一部分能正常播放)当时很生气 感觉……
我因为三次元的原因开始接触后期一类的东西 发现这些其实没有那么复杂 但又没有那么简单
一个好的资源君 除了整理 自己也会做原频 翻译一类 速度是抢占市场的最重要因素 当然有独家更是再好不过 我喜欢收藏东西 所以最初做东西很少打水印 现在…当你辛苦熬夜做出来的东西被别人'借'去的时候 谁都不会好受吧 这点 与抄袭同理
上面跑题了…
还有就是 整理资源的时候 希望各位能起码的校对一下自己整理的东西
不然真的自砸招牌
我知道也理解资源难做 但并不代表我认同你敷衍的行为

仅以此警醒自己及看到的人

评论(2)
热度(5)